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德成为中国第二个世界“美食之都”

2014年12月04日 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韩肖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记者韩肖)12月1日,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消息,广东顺德成功入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并被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这是全球第六个批准入围创意城市网络的城市,也是继2010年成都成为世界“美食之都”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中国城市。

顺德代表美食:均安蒸猪(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广东顺德是中国著名的美食之城,是中餐代表菜系——粤菜的发源地,有中国厨师之乡,中国美食名城的美誉。美食群众基础深厚,相关产业发展兴旺发达。为进一步弘扬顺德餐饮美食文化,向世界推介粤菜美食,传播粤菜文化,2010年,顺德正式启动了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的工作。

顺德代表美食:双皮奶(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烹饪协会姜俊贤会长表示,顺德美食作为我国粤菜的典型代表,当地早有“食在顺德,厨出凤城”之说,是我国首个“中国美食名城”和我国三大“中国厨师之乡”之一。作为中国烹饪协会与顺德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内容之一,自2010年起中国烹饪协会启动顺德市世界“美食之都”申报的组织运作工作,历时四年多的努力,顺德终于实至名归,这不仅是粤菜餐饮人的自豪,也是所有国人的骄傲,更是中国烹饪协会推动中餐走出去的良好开端,让中餐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烹饪协会也将以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对外交往的积极主动性,加快中国美食世界申遗的步伐,推动中餐加快“走出去”。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6座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美食之都”称号,分别是哥伦比亚的波帕扬,中国成都,瑞典的厄徳特松德,黎巴嫩扎赫勒,韩国全州,中国广东顺德。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