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酒企欲发声国际市场 与世界饮尽“中国味道”

2014年11月25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水井街酒坊始于元末,历经明、清,系中国蒸馏酒进程见证者。此次回归就是想与世界共同饮尽这600年传承不变的家传‘中国味道’,致敬中国家族的‘传承’智慧。”25日晚,以“斟古酌今,传家耀世”为主题的“水井坊·元明清”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成都水井坊博物馆举行。

  “‘传家’是中国的历史传统,而以‘精神传家’是中国家族传承的生活智慧。”水井坊“洋帅”、总经理大米(jamesRice)是一位在中国生活了20余年的“中国通”,发布会现场更是以一身宝蓝色唐装亮相。

  大米认为,白酒文化的核心是向消费者传递能引起消费者心灵共鸣的一种精神和情感。“限量发售的元明清系列将在国内、国际市场同步上市,其实很多外国人很爱中餐,‘中国酒最配中国菜’用餐理念是我们一直在倡导的。”

  作为四川有着悠久传承的酒企水井坊,早在2006年就开始与国际烈酒巨头帝亚吉欧集团合作,正式踏上开启国际市场的征程。

  在本月前些时候,成都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期间,米其林携手水井坊共同探讨持续改变世界之道,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3日上午,包括芝加哥商业新闻、美国商业电视在内的246家海外媒体对此次合作进行了报道。

  “作为传承,600年是很可怕的概念,特别是文化传承。”建川博物馆聚落的建造者樊建川认为,这样的“传家宝”能与世界共同品味很有意义。

  “每一坛酒都是一段历史。”水井坊公司副总经理许勇在发布会的脱口秀环节中表示:“元明清系列美酒集聚了元之开拓、明之探索、清之融合的酿酒精神,能够唤醒沉睡的中国传家精神。”

  “我把我的技术传给我的徒弟,我们将倾尽一生为世人酿造最好的酒。”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赖登spaceJ的一番话引起了在场者的共鸣。

  “实际上,这也是中国‘大国崛起’之时综合实力的体现,折射到经济以及文化领域,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被国际认可和关注,也是中国酒企在国际化趋势的发声。”大米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