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玉米淀粉期货交易

2014年11月21日 20:20   来源:新华网   赵晓辉 陶俊洁

  中国证监会21日宣布,已经批准玉米淀粉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合约具体上市时间由大连商品交易所根据准备情况确定。

  玉米淀粉是玉米的加工产品,是淀粉糖、啤酒、医药等众多产业的基础原料,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玉米淀粉的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且频繁,现货企业的套期保值需求强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开展玉米淀粉期货交易,有利于完善玉米产业链期货品种序列,拓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范围,完善价格形成机制,为相关企业提供避险工具,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玉米淀粉生产国和消费国。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玉米淀粉产量约为2350万吨,产值约658亿元,表观消费量约为2340万吨。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