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凉茶、饮料信息明年可上网追溯

2014年11月18日 09:11   来源:南方日报   

  “明年3月,消费者可以上网查到品牌凉茶、饮用水等广东食品,从源头种植采购到加工生产等整个流程的信息。”日前,记者从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获悉,目前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正在打造广东食品诚信体系和追溯体系,其中广东饮料中的凉茶、饮用水两个领域将率先成为试点,预计明年3月,第一批可追溯的广东食品将在南方食品药品网上向公众开放。同时,该网上的可追溯信息和诚信信息,将与国家和省的工信部、商务部、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联网。

  据介绍,在上海举办的首届国际食品博览会上,广东组织了几十家广东企业的上百种特色产品参展,在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广东食品的代表王老吉、加多宝、荣诚、皇上皇以及曲江猴采红、雪花岩、天井红等企业均设置了大型展位。据广东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张俊修介绍,今年广东食品工业仍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整体产销增长为20%,其中凉茶、饮用水、月饼等广东特色和优质产业,增长率更达到30%,广东食品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