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寿光一食品厂发生火灾 已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伤

2014年11月17日 19: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寿光11月17日消息(中央台记者潘毅 成林 山东台记者王厚兵)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晚上七点,山东寿光龙源食品有限公司一胡萝卜包装车间发生火灾,事故已致18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一名重伤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这里是昨晚失火的寿光龙源食品有限公司胡萝卜包装车间,失火的面积大概有1500平方米,可以看到这里损毁的非常严重,已经几乎是一片废墟,环卫工人从今天凌晨两点开始清理现场,由于现场多是构造厂房的钢架结构,体积和长度比较大,整个清理过程进行的比较缓慢,而目前厂里的工人都已经暂时安置在厂区内的宿舍楼内等待善后消息。

  据了解,事发当时车间内共有140名工人,当班女工小王向记者介绍,他们从昨天早上6点半开始上班,原本应该到下午6点下班,但工厂要求加班,于是他们在晚饭后又回到了车间,但随后就发生了大火:

  小王:昨天六点半不到七点就着火了,我也不知道,反正从库门里,冷库啊,那个火把库门顶开了,我回头一看,怎么冒烟啊,有个人说快跑,我们都跑了。

  小王说,原本车间有三个门,但是起火的冷库堵住了一扇门,所有人只能翻到生产线对面才能出来:

  记者:当时那车间有门吗?门都是开着的吗?小王:开始都开着,当时是三个门,一般不关门,但是八号库着火,堵着了,过不去,只有从流水线上翻过去。

  由于离门的位置很近,小王第一时间逃了出来,但是就在小王翻过生产线逃出的一瞬间,整个厂房的电却突然断了:

  小王:但是停电了,看不见,跑也跑不出来,我们翻过流水线,刚下地,往门口走的时候停电了。

  记者:当时你出来看其他人是什么情况?

  小王:没看见,停电了,天也黑了,啥也看不见,光看着有烟,听着霹雳啪啦的,手机都在里面,大概是爆了,听着玻璃也碎了,烟很多。

  小王向记者介绍,龙源是当地最大的胡萝卜加工厂,厂里多数工人都来自河南、甘肃、云南等地,包装车间基本都是女工,他们和工厂之间没有任何合同,平时加班也很频繁,当记者问道平时有没有消防安全培训时,小王一脸茫然:

  小王:安全意识嘛,装萝卜哪有什么危险的。

  记者:那平时有没有什么安全培训啊?就是说一旦有什么事你们怎么逃生?或者用什么器械这个有培训过吗?

  小王:这个我也不知道。

  记者:那你跟工厂有正式的合同么?

  小王:俺就是这样干,俺姐姐在这干俺也跟着过来了。没签。

  记者:没签合同,就是干多少活拿多少钱?

  小王:恩。

  记者从寿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1名伤员伤势较重,仍未脱离危险,其余人员均为轻伤。目前工厂的负责人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