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海参捕捞旅游文化节在大连举行

2014年11月13日 11:3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大连11月13日讯(记者 苏大鹏)由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主办、顺天海川企业集团大连玉兔岛海珍品有限公司承办的“大连(玉兔岛)首届海参捕捞旅游文化节日前在大连开幕。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活动将举办最大纯天然野生“参王”公开拍卖、生态海洋牧场海参增养殖论坛会等活动。

  海参是大连的一张名片,据统计,目前每年大连海参产量5万吨左右,产值达200多亿元。但是由于近几年海参销售遇冷、海参食品安全出现危机,给海参行业发展带来影响。为了能使消费者更多了解辽参、走进辽参,辽宁省海洋水产品养殖协会携手玉兔岛等海参企业,决定借助秋季捕捞旺季这一契机,邀请全国消费者代表来到辽参原产地,体验海参捕捞过程,了解海参生长环境,鉴定辽参品质。大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大连市首次把海参与旅游结合,打造大连产业旅游的一个新尝试。

  本次活动举办地玉兔岛的四万亩海洋牧场处于北纬39度的国家级斑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的海域常年平均水温在摄氏13度,PH值为7-8,盐度为29‰-33‰,水深为3-12米,海流顺畅、波浪平稳、无淡水流入、冬季不结冰。海底为2亿年前侏罗纪时期形成的磐石岩礁,其缝隙中生长大量的辽刺海参喜食的珍稀鼠尾藻、马尾藻和大叶藻等。这种海洋生态环境,适合大量繁育生长珍贵稀有的野生辽刺海参。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首届海参捕捞旅游文化节在大连举行

2014-11-13 11: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