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市场现低价进口液态奶 1升纯牛奶不到10元

2014年11月06日 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雷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我们的消费观念中,一般进口的东西会比国产的要贵不少。但最近这一规律被打破了,记者走访山东青岛多家超市得知,最近一批进口纯牛奶上架,价格相当的亲民,以1升盒装为例,最低的只要10块钱,已经逼近同等国产奶了。

  最近青岛各大超市的乳制品专柜又热闹起来,牛奶品牌纷纷搞起了促销活动。今天这家买二赠一,明天那家买五赠二,即便是再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也难以选择。记者采访多家超市了解到,受低价进口奶的冲击,国产奶也不得不想着法的降低价格。

  由于进口奶销售火爆,在青岛市山东路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进口商品区域专门开设了常温液态奶专区,有近10个品种。在包装盒上,既有外文说明,也有中文标注,而且都在显著位置标着 “原装进口”的字样。以1升盒装的为主,价格多在20元以内,均价15元左右。其中一款来自法国的牛奶搞活动,原价19.80元,促销期间买一送一,算下来每盒还不到10元。超市内,国产常温奶1升的促销活动价格核算起来也在10元左右。两相比较,进口奶的价格已经逼近国产奶,它势必会对国产奶造成冲击,数据已经表明,进口奶量呈快速增长趋势,2014年上半年进口牛奶达13.8万吨,同比增长34.6%。 (青岛台记者雷蕾)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