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查获假冒保健食品价值近千万元 12人落网

2014年11月02日 13:28   来源:红网    张莹 刘勇 张可

  在一家名为“正军保健用品”的小店里,湘潭市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来历可疑的“蚁力神”。顺藤摸瓜,“6.17”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系列案逐渐曝光,远在武汉的窝点被捣毁,现场查封扣押非法添加“那非类”化学成分的保健食品价值近千万元。11月1日,记者获悉,该案在全国范围内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2人,已判刑2人。

  去年6月17日,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正军保健用品”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店经营的“蚁力神”等保健食品涉嫌假冒。随后,食药监局与公安部门办案人员在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同时查获大量男性保健品,其销售的“蚁力神”、“速硬100”等产品均检出含“那非类”化学成分。

  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壮阳类保健食品中禁止添加这种“那非类”成分,它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肝功能异常、性功能丧失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须医生开具处方后才能购买服用。

  根据对罗某上线的调查,办案人员还在长沙市雨花区某小区的仓库内查获出124种男性保健品、避孕套等,货值400多万元。发现这个团伙已在全省已建立了销售网络,其货物上线来自河南、浙江、湖北武汉等省市。

  在此之后,办案人员盯梢调查长达3个多月,终于锁定位于武汉市青山区的制售假冒保健食品窝点,现场查获的半成品片剂就多达5万多片,产品外包装更是有8000余万盒,总价值近千万元。经检验,涉案成品、半成品及原料均添加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主要涉案嫌疑人曾洋于今年7月底投案自首。记者张莹 通讯员刘勇 张可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