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统一发布公告维护老坛酸菜 驳斥微信不实信息

2014年10月31日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为统一企业公告原文。来源:统一企业官方微信平台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刘潇潇)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针对近日在微信平台上流传的关于老坛酸菜方便面的信息,统一企业于10月29日正式发布公告,表示该信息误导消费者,严重影响企业信誉。统一已向多地公安机关报案,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权益的权利。

  统一企业在公告中指出,近日,个别账号在微信平台上发布关于统一老坛酸菜的信息,内容为“老坛酸菜牛肉面,你以为你们吃的老坛酸菜是用坛子泡的。真实是这样的……”等。信息中非法使用统一企业来一桶、统一100品牌的产品图片以及宣传材料,误导消费者,严重影响公司信誉。

  统一声明,微信平台流传信息中关于老坛酸菜生产环境以及过程的描述,与统一企业老坛酸菜(调味包)的实际生产环境及过程严重不符、失实。统一表示,统一是真正采用传统陶坛进行二次发酵的老坛酸菜牛肉面生产企业,同时也是率先于2013年9月开始向包括媒体记者、消费者、学生等群体开放老坛酸菜生产工厂的企业,并在附件中对老坛酸菜的生产流程进行了图文介绍(见下文)。

  统一表示,企业所有产品均检验合格后才可出厂销售,请消费者放心食用。并表示,微信平台上的不实消息内容对企业品牌信誉及产品销售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对此,统一已向多地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权益的权利。

  附件:统一企业对老坛酸菜的生产流程详细介绍

  第一步、一次腌渍(盐制)

  所有精选出来的酸菜原料,首先就被埋在这些厚厚的食盐中,进行“一次腌渍”,在腌渍池边上的每一块牌子都详细记录了腌渍开始时间、腌渍数量等信息。

  第二步、独有的二次发酵

  统一是至今为止,唯一使用传统陶坛对酸菜进行二次发酵的厂家,是当之无愧的老坛酸菜!传统陶坛颈小肚大,其中的老卤水含丰富的乳酸菌,在车间内严格温湿度控制下的“二次发酵”过程中,可以充分释放氨基酸,最大限度的激发酸菜的酸香。所有的酸菜坛子,都用清水封口、密封发酵。

  第三步、生产线操作

  经过二次发酵的酸菜还要经过切割和脱水流程,之后再与传统秘制辅料充分均匀混合才能进入后面的包装工序。统一公司经过三年的科技攻关,自主研发出了领先于业内的机械化自动包装机,实现了生产线的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更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通过全自动包装机包装后的酸菜调味包,经过输送带进入巴氏灭菌阶段,杀菌过的酸菜调味包再经过抖动烘干机去除包装袋表面的水分后即进入静压观察工序。在这个观察期,会对产品的各项指标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后才能包装出厂。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