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家酒企前三季净利下滑 白酒业寒冬仍在继续

2014年10月31日 07:16   来源:京华时报    贾婷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贾婷)昨天,贵州茅台、水井坊等酒企发布三季报。至此,16家白酒上市公司三季报告全部公布。白酒业寒冬还在继续,14家企业前三季净利润全线下滑。

  财报显示,前三季贵州茅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217.18亿元与106.9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0.99%和3.4%,这是贵州茅台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业绩双降。值得关注的是,截至9月30日,茅台的预收账款为8.63亿元,相比年初大幅减少71.66%。预收款减少意味着经销商销售面临压力。

  白酒三巨头之一的洋河股份昨天披露的三季报也显示业绩双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23.05亿元和39.83亿元,同比下滑5.73%和11.45%。

  昨天,水井坊也交出了净利润下挫504%的惨淡三季报,预计全年净利润仍为亏损。去年,水井坊亏损1.54亿元,若连续两年亏损,水井坊将被戴上“ST”的帽子。此前,酒鬼酒财报也显示前三季净利润大幅下挫,而且预计全年也将继续亏损。酒鬼酒也有被戴帽的风险。

  16家白酒上市公司中,唯有顺鑫农业前三季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伊力特则是净利润上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