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女老板吃光顾客剩饭 称希望顾客改掉浪费陋习

2014年10月27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还吃吗?”“不吃了。”“行,你不吃,我吃。”这是10月24日在枣庄薛城天云斋健康主题餐厅内老板和顾客的一段对话,因顾客在就餐结束后,饭碗内还剩有大半份食物没吃完,餐厅老板当着顾客的面,在餐桌旁将剩饭吃光,惊呆了用餐的市民。

  “关于吃顾客剩饭的事情,正巧是因为顾客点的餐是自助的,一份餐点下来,那个顾客剩了大半份没有吃完,我就直接过去给吃掉了。”事后记者联系上了这家主题餐厅的老板靳军,据她介绍,因为崇尚素食文化,所以在三个月前,她的健康主题餐厅推出了系列菜品,考虑到顾客的不同需求,店内设有自助餐和点餐两种就餐方式,一般情况下大多数顾客选择自助餐,经常会看到严重浪费的现象。靳老板说,“自己当时也没有考虑到这样的举动会不会惹恼顾客,就是想着那么多吃的浪费了真的是太可惜,虽然自己也能选择在顾客走了之后把剩饭菜吃完,但是这样顾客可能还会出现浪费的情况。”

  “从那天之后,我整个人也就完全放开了,所以这两天碰到再有顾客剩下大量饭菜的时候,我就还是主动走过去,选择在他们面前把食物吃掉。”靳老板说,因为顾客素养比较好,在她吃剩饭的过程中,也会碰到顾客表示自己会把本来要剩下的饭菜吃掉,这个时候她就会很开心,觉得自己的餐厅不光是让顾客吃得健康,也能帮助顾客改正浪费的不良习惯。

  “现在种地的人越来越少,看不到农民的辛苦,大家也就难以深刻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悯农》咱谁都知道,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却少之又少,作为餐厅老板来说,我不能去说顾客什么,只能身教胜于言传,希望大家都能爱惜粮食。”靳老板说。  (齐鲁晚报 韩微)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