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监部门严查注射美容用品玻尿酸

2014年10月15日 17:14   来源:健康报    

  为保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玻尿酸)产品的质量安全,国家食药总局近期检查透明质酸钠经营企业21415家、使用单位27463家、互联网经营企业984家,已对发现的非法经营、使用违法案件进行了查处,将涉及刑事处罚的移送公安机关。

  透明质酸钠在医学整形中作为软组织填充剂,通常被注射到皮肤真皮层或皮下组织内,达到纠正缺陷、改善皮肤外观的作用。近几年,注射透明质酸钠美容受到不少人青睐,但非法销售、使用无证透明质酸钠产品的现象屡禁不止。

  此次专项检查发现,部分经营单位或个人非法销售无注册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产品;互联网成为非法销售未经注册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的渠道;部分使用单位不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擅自使用从非法途径购入的无注册证透明质酸钠。

  国家食药总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透明质酸钠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经营、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诚信经营,保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产品的质量安全。消费者应到具备医学美容资质的美容场所进行注射美容,不要通过网络购买未经注册的透明质酸钠产品。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