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城老字号国庆餐位预订率超8成

2014年09月22日 07:44   来源:北京日报    孙超逸

  虽然离着国庆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京城老字号的餐位预订却已是十分火爆。昨日记者走访同和居、同春园、烤肉宛、峨嵋酒家、砂锅居等老字号发现,受益于婚宴市场火热和大众餐饮消费升温,这些老字号名店国庆预订率已经超过8成。

  国庆黄金周老字号餐位紧俏,离不开喜气十足的婚宴。记者从鸿宾楼和烤肉宛了解到,这两家老字号几乎每天都要接待两三对新人的婚宴,生意很好。此外,像“京城八大春”之一的同春园、又一顺、砂锅居、同和居等老字号也都迎来了国庆假期的“婚宴黄金周”。

  此外,今年是国庆65周年,多家老字号还挖掘推出了原汁原味“复刻版年代菜”。又一顺推出了“1955年版的炮羊肉”,烤肉宛则为黄金周特别拿出了店里的收藏品“70年代烤肉炙子”,专门为顾客烹制出文化味道十足的“国家级非遗”烤肉,烤肉季则是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恢复了传统烤羊肉“八味”之一的“焦味”,曲园酒楼在国庆黄金周推出了家庭版的“1955年元勋宴”,还恢复了其中1955年版家乡烧鲫鱼、两面黄豆腐等当时元勋宴菜单中的佳肴。

  此外,国庆黄金周中,玉华台的“第一宴”、老西安饭庄的泡馍、鸿宾楼的砂锅羊头等“红色”宴席和菜肴预订量都很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