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士力终审胜诉 复方丹参滴丸名誉权之争落定

2014年09月17日 07: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16日,天士力在天津总部召开“关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对天士力公司及产品——复方丹参滴丸侵权判决的新闻发布会”,董事长闫凯境等高管悉数到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司高管宣读了天津市高院的终审判决,并表示,对于李连达公然无视法律 、违犯法律的行为,公司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014年9月1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被告李连达针对天士力公司及其生产的复方丹参滴丸存在不实言论,构成侵权,判令其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

  天士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复方丹参滴丸上市20年来,国内外数百名专家先后完成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和临床验证,证明疗效确切,使用安全。2010年,复方丹参滴丸成为全球第一个通过美国 FDAⅡ期临床试验的复方中药制剂,再次证明该药安全有效,经受住了世界最严格临床试验的考验,首次向世人证实复方中药也可按国际标准接受临床评价。目前,该药正在全球多中心展开Ⅲ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20年来,天士力对整个产业链坚持不懈地进行系统集成创新,以复方丹参滴丸为代表的现代中药已成为现代生物医药体系中的高科技产品,是国家医保品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国家基药低价药品目录品种,作为现代中药第一品牌,每年有数千万消费者使用受益。

  天士力董秘刘俊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连达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医药学的知名学者,应该维护科学诚信。对于其无视法律、违犯法律的行为,公司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