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售庆丰速冻包子被指侵权 庆丰:只卖热的包子

2014年09月11日 08:54   来源:北京晨报   肖丹

  红白相间的外包装、中间用黑体字醒目标着“庆丰包子”字样,左上角有含庆丰二字的图标,如果消费者在超市里看到这样的产品,很可能会认为这是真的庆丰包子。但庆丰包子铺昨日澄清,目前没有包括速冻包子在内的任何速冻产品在市场中销售。

  庆丰包子铺昨日公布第二阶段打假成果。近日,接到群众的举报后,北京市工商局顺义分局到销售假“速冻庆丰包子”的北京某商超进行了调查,并在现场提示该店今后不得销售此类侵权商品,同时,将留存的相关证明文件移交给庆丰包子铺在场负责人和律师。顺义工商分局成为第一家向假“庆丰速冻包子”喊停的政府执法部门。

  庆丰方面昨日出示了涉及侵权的假“庆丰速冻包子”,有猪肉大葱和猪肉梅干菜两种,产品合格证上的申请检验厂家为“稻香村(玉田)食品有限公司”,该送检产品的商标处赫然写上了“庆丰”二字。这些包子由华厦欣欣商贸有限公司授权北京睿英强商贸有限公司在北京顺义某商超销售,目前已经停止销售。庆丰包子铺总部副总经理徐林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庆丰包子铺没有包括速冻包子在内的任何速冻产品在市场中销售。” 庆丰包子铺连锁企业法律顾问李长贵律师表示,除了在顺义地区的商超发现有销售假‘庆丰包子’速冻产品的行为,在北京其他地区及外地也有类似侵权行为。对这些销售假庆丰速冻包子的行为,也将继续采取法律手段进行打假。李长贵表示,下一步,将在工商部门的支持下,继续追查为商超供货企业的上家。(记者 肖丹)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