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劣质猪油厂家被处5000万元新台币罚款

2014年09月10日 20:52   来源:新华网   

  5日,郭姓嫌疑人被法院裁定羁押,强冠公司被勒令停业。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 摄

  图为犁记员工被前来退货的消费者逼着吃饼情形。图:“联合新闻网”(图片来源:中新网)

  9月10日,台北糕点百年老店犁记因卷入“馊水油”事件暂停营业专门处理退货事宜。当日,台湾食品药品监管单位针对“馊水油”事件公布总结报告称,高雄市卫生局对生产贩售劣质猪油的强冠公司处以5000万元新台币罚款,并将相关事证移送司法机关侦办。 9月4日,台湾警方通报,经查发现郭姓涉案嫌疑人经营地下油厂,用回收馊水油和皮脂油等混制食用油,强冠公司则以低价购进并制成“全统香猪油”上市贩售。

  台湾馊水油事件越滚越大,百年老店犁记9日爆发退货潮,与中秋节前夕大批民众抢购风潮相比,退货者当场砸饼,并要求员工“吞饼”的行为犹如天壤之别。

  网友针对此事讨论热烈,不少网友认为这群上门退货讨公道的消费者,实在是“找错对象、骂错人”。这起退饼潮造成“犁记”重大亏损,截至今日上午为止,全退金额已飙破800万元(新台币)。

  台中刘姓网友认为闹事民众“骂犁记有用吗?饼又不是她做的,也不是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着你买。”台中吕姓网友则认为,与其吵退货,不如直接向上游厂商抗议。

  也有网友道出员工的心酸泪:“我们也是拿人薪水工作,没必要因为你要退货,公司规定什么方式退货,不给退就把火发到门市店员身上,我们也是父母养的,我又不是老板、我们只是小小的员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