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检疫局:味全及盛香珍品牌食品使用台湾问题油

2014年09月10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悦

  记者9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经过排查,厦门检验检疫局共发现厦门口岸进口涉使用台湾地沟油(台湾称馊水油)产品两个品牌,4.9吨食品,已全部要求进口商召回。

  据介绍,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厦门口岸未进口强冠企业问题油品“全统香猪油”。

  目前,厦门口岸进口涉使用地沟油产品共两个品牌,分别是味全食品和盛香珍食品。其中,味全共进口3批次850箱、3.2吨,分别是味全瓜仔肉、珍味肉酱和辣味肉酱三款产品;盛香珍共进口4批次557箱、1.7吨,分别是盛香珍糕饼铺、盛香珍经典奶酥和盛香珍斯那普蛋酥三款产品。

  检验检疫部门目前均已责令进口商召回,并封存全部库存产品。

  9月4日下午,台湾地区曝出“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使用回收的地沟油加工成食用油事件。厦门检验检疫局当即启动进口食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应对。

  检验检疫部门根据台方公布名单梳理涉地沟油企业和产品名单,第一时间对检区相关产品进行排查,指定专人收集台湾新增受污染食品信息;同时,约谈涉地沟油产品进口企业负责人,要求其说明销售情况和库存情况,并要求其召回涉事产品

  据介绍,厦门检验检疫局已根据大陆质检总局要求,暂停相关企业产品的进口报检;并继续跟踪事件进展。

  厦门是大陆对台贸易重要口岸,有10余万台胞在此生活工作。去年台湾“黑心油”事件时,检验检疫部门亦曾发现有8000多升问题油流入厦门。

  有不具名进口商对记者表示,由于地缘相近,习俗相通,台湾食品在厦门一直备受欢迎,但频发的食安事件可能影响厦门民众对台湾食品信心。(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