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朋友圈热传果蔬汁断食减肥 专家:极端办法勿轻易尝试

2014年09月07日 09:57   来源:央广网    者焦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一个“果蔬汁断食减肥法”。具体的方法就是,每天用果蔬汁代替三餐,一天只喝5-10瓶果蔬汁,其间不吃任何其他东西,就能达到短时间减肥的效果。虽然说瓜果蔬菜本身是健康的食物,这点没错,但如果整天只吃这些东西,真的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吗?对身体健康会不会有影响呢?

  这个办法最早走红是因为国外的一段视频。视频的主人公2005年的时候,体重超过280斤。在他收到医生“你再胖下去真的会胖死的”健康警告后,他尝试了60天的果蔬汁断食减肥法,最终把体重降到了190斤。而在淘宝上,也有这种果蔬汁减肥套餐在销售。3天18瓶套装的售价是450元。

  与之前各式各样的减肥流行招数一样,果蔬汁断食减肥法的进一步流行还源于明星和社会名人在网络上的大力推广。碧昂斯就曾公开透露,自己在巡演期间就靠喝果蔬汁来快速瘦身,许多T台超模更是几乎将果蔬汁完全替代了日常饮食。

  美国知名营养专家调查发现,在靠果蔬汁减肥的80位样本人群中,超过一半的人出现了头痛、乏力、便秘等健康问题。少数人的状况更严重,出现了眩晕、心律不齐和呕吐的症状。雅各布提醒道,如果在“疗程”中发现自己出现了类似的状况,应该马上停止减肥,如果强行继续将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这种极端的办法,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者焦莹)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