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馊水油”事件在香港引恐慌 正抽查可疑食品

2014年09月07日 07:09   来源:新华网    黄歆

  台湾“馊水油”事件在香港引起恐慌。继美心西饼和大昌贸易行被发现使用台湾“馊水油”之后,香港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一间名为“成昌”的食油分销商也可能曾经分销怀疑有问题的台湾“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猪油。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会重点调查酥皮、肉酱等较高危食品,如有怀疑可能会即时下架。

  据悉,“成昌”已暂停出售涉事产品,食物安全中心已抽取样本化验及封存产品,并正跟进该公司的销售活动,以检视其他商户会否受到影响。

  此前,已有两家公司涉嫌使用了台湾“馊水油”,部分产品已被食用。香港舆论对此极为关注。食物安全中心已对受影响的“大昌贸易行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发现大昌曾进口“强冠”提供的“金印牌精炼猪油”和“凤凰牌特级猪油”。中心正继续调查“美心西饼”,抽查可疑产品,以确认其他同线食品公司及所售的产品有否受影响。大昌贸易行表示,已停售及回收“强冠精炼猪油”产品,全力配合食环署调查。

  中心发言人称至今未接获台湾当局的通报。中心表示,自事发日起,一直争取与台湾当局保持紧密联络,以利便两地的调查工作。(记者黄歆)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