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抽检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 15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4年09月05日 14:59   来源:成都商报    祝迅

  成都商报讯(记者 祝迅)昨日,市食药监局公布了近期对成都市月饼、茶叶、白酒、啤酒、饮料、雪糕、蜂产品、调味料、膨化食品、糕点等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的540批次产品的监督抽检结果。

  结果显示,抽检的540批次产品中,合格525批次,合格率97.2%;12家企业的15批次产品不合格,包括万福记清凉薄荷糖、酸菜鱼全料、饮用天然山泉水等。

  不合格的15批次产品分别是:

  都江堰市灵岩观音山山泉水厂生产的“刘大胡子”牌饮用天然山泉水,四川省粮油收购储运公司食用植物油分装厂生产的“金每力”牌一级大豆油,成都龙泉家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蜀驿牌”二荆条海椒面,成都美猴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牧场奶牛奶口味雪糕、双玉米(玉米味雪糕),龙泉驿区黄土镇万福记食品厂生产的清凉薄荷糖,成都味来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合安缘”香卤鹌鹑蛋,成都市绿霸茶厂生产的绿茶、茉莉花茶,福建省龙海市颜厝万兴食品厂成都分厂生产的大大芝麻饼韧性饼干(普通型),成都市别忘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菜鱼全料,成都市药膳堂食品厂生产的“绿膳堂”牌酸枣仁好睡茶、金银花茶,成都市常青藤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懒到家”牌鸡精调味料,福建龙海市颜厝德兴食品厂新都分厂生产的薯味(普通型-韧性饼干)。

  这些食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过氧化值超标、二氧化硫超标、大肠菌群与菌落总数超标。目前,市食药监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正在对抽查不合格企业进行处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