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卡片充当价签 杭城多家星级酒店月饼未明码标价

2014年09月04日 16:58   来源:浙江在线    高丽莎

  摆在大堂里的月饼礼盒没有价签,有价签的却不标注产地和规格……这些价格标注小瑕疵,不是出现在超市卖场,而是星级酒店。昨日,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获悉,经过连续两天的检查,物价部门发现杭城星级酒店销售的月饼价格违规现象较为突出。

  酒店月饼未明码标价

  昨天,杭州市物价局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对杭城月饼生产企业以及各大商场、超市、商店、宾馆、酒店等月饼销售企业进行检查。

  上午,检查人员来到杭州凯悦酒店,酒店大堂里摆放着一款月饼。检查人员发现,月饼展台上并没有放置价签,在店员的指引下,才在展台上看见一张卡片。原来这款月饼的价格写在了卡片上。

  “虽然卡片上写了价格,但酒店没有在醒目位置摆放价签,也属于没有做到明码标价。”杭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检查一科科长雷健介绍,除了凯悦酒店外,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在一楼大厅销售月饼时也是用卡片充当价签,同样没有在醒目位置进行明码标价。

  随后,在另一家星级酒店索菲特西湖大酒店,检查人员看到酒店为月饼制作了漂亮的水晶价签,但价签内容不符合规定。这张价签除了月饼标价外,还缺少规格、产地、计价单位、“12358”举报投诉电话等基本要素。

  “满送”不宜口头承诺

  超市卖场是月饼销售的主力战场。昨天,检察人员以消费者身份暗查了各大超市。

  从检查情况来看,市面上销售的月饼以传统口味为主,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包装上以普通纸盒为主,少数使用复合包装;月饼价格大多在200元以内,价格实惠,没有发现“天价月饼”、混合搭售以及虚假促销等现象。

  不过,在家乐福涌金店,检查人员发现一位店员在销售月饼时,向消费者口头表示,买月饼满100元以上,可以送66元的月饼。但检查人员在这款月饼的货柜上,并没有看到促销的文字标注。

  雷健称,超市在标价上比较规范,但在“满就送”这样的促销活动中,往往只有口头承诺,缺少文字标注,容易出现价格纠纷。对商家存在的各种问题,杭州市物价局检查人员已责令当场整改,并继续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依据价格法律法规作出相应的处理。 (今日早报通讯员 吴佳 记者 高丽莎)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