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开赛 10月底结束

2014年09月04日 0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杨斯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于9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两个月的2014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为配合此次活动,第三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也将在9月1日至10月31日开展。

  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去年竞赛共有170万网友踊跃参与答题,中国药学会科普专家团从答卷中筛选出错误率较高、后果较为严重的8个用药误区,面向媒体公众进行权威解读,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据了解,今年竞赛将继续沿用这一做法,中国药学会科普专家团将实时跟踪统计竞赛结果,通过漫画、信息图、短视频等可视化手段,每两周发布10条错误率较高的安全用药误区及科普说明,共发布4期。有兴趣参赛的网友可以登录竞赛网站(www.drughuloo.com/wlsz),约5分钟即可答完10题,并有机会获得话费奖励。

  此外,还可选择微博答题方式,关注新浪微博“@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和“@药葫芦娃”,每日上午发布题目,次日上午公布答案和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