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依靠干脆面品牌和渠道优势 金光中国食品进军休闲食品

2014年09月03日 1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3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图为金光集团旗下中国食品公司展台。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 王城)在9月2-3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上,金光集团旗下中国食品公司展台,以鲜明的蓝色背景和“一只可爱熊猫”造型吸引了过往人群的眼球,这次一改往常使用的金光集团红色基调,金光中国食品借用本次行业盛会,隆重推出了魔法潘哒、魔法小食代等系列新品的上市,正式宣布进军休闲食品。>>>点击进入专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自1994年收购华丰方便面以来,金光中国食品旗下华丰方便面,陪伴着80年代人成长,成为他们心目中不可磨灭的时代印记;2005年,金光中国食品华丽升级,首次开发干脆面喷涂技术,旗下魔法士迅速成为中国干脆面第一品牌,在中国青少年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在本次方便食品行业最大盛会上,中国干脆面第一品牌金光中国食品,展出的除了其传统魔法士升级系列产品外,更多地篇幅却用在了“一只可爱熊猫”代言的“魔法潘哒”休闲食品新品。

  为何要进军休闲食品,金光中国食品企业事务副总裁黄品洁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推出的‘魔法潘哒’系列,相信是金光中国食品‘维稳优势,科技创新’战略的第一步。长期以来干脆面市场主要消费者就是青少年群体,而随着这一群体的消费能力的逐年增长,休闲食品需求量也将迅速增长。我们非常看好青少年休闲食品市场的发展潜力,利用原有品牌魔法士的品牌美誉度,以及原有的干脆面的销售渠道优势,相信具有创新和营养健康概念的休闲产品,会得到市场的认同。”

  据黄品洁透露,目前金光中国食品新推出的膨化食品包括主打青少年市场,产品包括魔法小食代系列,魔法潘哒系列,脆薯棒系列,休闲小丸子系列。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此次展会上看到,金光中国食品的推出的“魔法潘哒”有香草、巧克力、烧烤味等全系列口味。在现场免费试吃的活动中,消费者对各种口味也表示了喜爱,问得最多的问题便是‘这款产品什么时候上市?哪里能买到?’等。”

  “消费者的反应是我们预料之中,但是仍然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休闲食品系列”金光中国食品企业事务副总裁黄品洁表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