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安全用药月云南省启动仪式暨饮食用药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于鲁甸举行

2014年09月03日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昭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云南省启动仪式暨饮食用药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于9月1日上午十点启动。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巡视员王良兰宣布“全国安全用药月云南省启动仪式暨饮食用药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图为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科普讲师朱晓倩为鲁甸县第二中学师生讲授“震后学生饮食安全”的知识。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图为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向鲁甸“8-03”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9月1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昭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云南省启动仪式暨饮食用药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启动。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关注健康”为主题,大力倡导公众享受健康生活,安全合理用药。 >>点击进入专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巡视员王良兰、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林玉孝、昭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桂红、中国经济网副总编孟令娟等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昭通市、鲁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鲁甸县第二中学5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巡视员王良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林玉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的突出问题。“饮食用药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可积极、持续、广泛地宣传饮食用药安全知识,促进公众形成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行为习惯,增强学生对安全用药的认识,确保校园食品药品安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鲁甸“8-03”地震遇难同胞默哀,表达悼念之情。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科普讲师朱晓倩向灾区师生讲授了“震后学生饮食安全”的科普知识,中国药学会安全用药科普传播专家团讲师张蕾讲授了“如何应对地震后疾病”的科普知识。中国经济网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本次活动保障了鲁甸县受灾师生在震后的食品安全,提升了灾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