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昭通食药局副局长:科普震后安全用药知识 “开学第一课”意义重大

2014年09月01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云南昭通9月1日讯(记者刘潇潇)“今天的活动将饮食用药安全作为开学第一课,可通过'小手牵大手',让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普及震后安全、科学、合理地用药。”在今日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举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云南省启动仪式暨饮食用药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中,昭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永成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作出如上表示。>>>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安全用药月云南省启动仪式暨饮食用药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以“安全用药?关注健康”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讲师为鲁甸县第二中学500名师生讲授震后的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倡导公众享受健康生活、安全合理用药。

  赵永成指出,本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可引导广大学生和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用药安全的相关科普知识。“学生的用药安全知识普遍比较匮乏。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让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科普震后该如何安全用药、科学用药、合理用药。”

  “今天安全用药科普活动走进校园,下一步还要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赵永成向记者表示。

  据悉,本次“全国安全用药月云南省启动仪式暨饮食用药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昭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办。活动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向鲁甸“8·03”地震遇难同胞默哀,表达悼念之情。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