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拿到服务许可证就开张 大悦城外婆家"抢跑"或受罚

2014年08月28日 09:10   来源:北京晨报   

  未拿到餐饮服务许可证就开张

  8月11日晚,市民薛女士在外婆家餐厅朝阳大悦城店就餐,次日便发现人去店空,打听得知是因“执照没办下来”。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原来薛女士就餐时该店尚未取得餐饮许可证,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就此核查处理。

  头天吃饭 次日关张

  薛女士回忆,8月11日晚她和友人前去朝阳大悦城外婆家就餐,“门口20多人排队,等位等了快一小时才吃上,一桌一桌的食客和我们一样吃饭买单。”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然而次日他们再度前往却扑了空,店家大门紧闭。“没想到顺嘴一问,旁边饭馆的服务员说他家是执照没办下来才关的,那怎么能提前营业呢?”而外婆家北京区域负责人的解释更让薛女士大跌眼镜,“那人说这店都没开始正式营业,那我明明吃过两顿,那算怎么回事?”她向记者出示一张该店的结算小票,一起出具的刷卡记录单上也显示商户名称“北京紫福餐饮有限公司”和交易时间“2014-08-11 20:34”。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前往位于朝阳大悦城6层的外婆家餐厅,只见店面前拉起红色隔离带,一旁竖立的标牌写着“设施设备调试中 敬请谅解”,透过玻璃观察,店内漆黑且空无一人。附近两家餐厅工作人员也证实,外婆家于7月31日开业,但经营时间不足两周,就闭门谢客。

  未领证前不得经营

  外婆家北京区域负责人王先生昨日表示,朝北大悦城店目前闭店只是因为后厨设备调整。记者注意到,该店的餐饮许可证显示发证日期为2014年8月13日,王先生坚称在此之前朝北大悦城店并未正式营业,“虽然我对外说7月31日开业,可实际上到现在都还没开,之前只是内部封闭调试,就自己员工试试流程”。对于内部封闭调试阶段却有市民进入就餐的情况,王先生承认存在这种可能性,“可能有没拦住的或者员工带来的亲戚朋友。”并称关于新店延迟开业的信息已在外婆家官网公布,但至截稿时,记者未看到相关通知。

  “没有‘试运营’一说,在拿到餐饮服务许可证前,肯定不允许进行餐饮服务经营活动,无证经营会受到处罚。”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梁女士介绍,目前该局将核实查办此事,“而且这个证必须在店内醒目位置悬挂,如果消费者发现时间、经营范围不对,或者没悬挂,都可以向食药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铁瑾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