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进超市终止与部分电商合作 业内称还须大众消费

2014年08月27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周可

  原标题:茅台进超市终止与部分电商合作

  在当前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大环境下,营销渠道似乎是影响酒企未来发展的核心关键。贵州茅台近日宣布将与永辉超市、深圳市国茂源商贸共同出资3000万元,组建北京友谊使者商贸有限公司。根据永辉超市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新组建的合资公司的股权结构为贵州茅台酒占60%,永辉超市和深圳市国茂源各占20%。

  此外,贵州茅台日前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在2014年度与酒仙网、中酒网等电子商务平台没有业务合作关系,对它们的进货渠道无从知晓。这份声明不仅划清了其与部分专业酒类垂直电商的界限,并质疑这些网站所售茅台酒的进货渠道及真伪。

  业内:若要推高产值还须面向大众消费

  双方各执一词,难辨究竟。然而,在如今电商如日中天的大环境下,销量正在下滑的茅台却拒绝与部分电商合作,这似乎有些匪夷所思。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拒绝与电商合作无疑减少了茅台酒进入大众消费市场的通道。该人士称,名酒若想继续保持高价,就必须压缩产能,使产值保持在低水平;而如果继续推高产值,就必须降低价格进入大众消费市场。(记者周可)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