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拜耳北京工厂综合扩建项目奠基 2016年产能将翻番

2014年08月22日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记者苏民、通讯员隋国勇) 拜耳北京工厂综合扩建项目奠基仪式近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该扩建项目将大幅提升拜耳医药在中国的生产能力,是拜耳在全球拓宽发展之路的又一里程碑,也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据介绍,此次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建的拜耳北京工厂项目计划将于2016年底投入运营,产能最高可提升一倍。届时,北京工厂将成为拜耳医药保健全球最大的处方药包装基地。今年3月份,拜耳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已签订了投资协议,此次拜耳医药北京工厂投资扩建项目投资大约8亿元人民币,建设阿司匹林肠溶片生产及辅助设施,扩建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80亿元人民币。

  “非常高兴我们又迈出了意义非凡的一步。”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康洛克先生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产能的提升将保证拜耳高质量产品的稳定供应,以满足中国市场对于拜耳医药保健治疗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产品的需求。”

  据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素来享有“北京药谷”美誉,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其产值占北京市比重超过40%,并先后被国家相关部委认定为 “北京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国家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国家外贸升级转型生物医药示范基地”和“北京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等称号。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多年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扶持、助推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凭借创新发展的理念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已经吸引近500家医药及医药器械相关企业纷至沓来,并形成了化学药、生物药、中成药、诊断试剂、疫苗、医学影像诊疗设备、外科植入器材等核心板块。拜耳作为中国市场第三大跨国医药企业,也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的代表性企业,此次综合扩建项目的奠基,将进一步助推北京市整体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