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发布违法广告情节严重将被纳入“黑名单”

2014年08月18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李黔渝

  媒体多次发布药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情节严重将被纳入“黑名单”。贵州省食药监局近日发布药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品种信用黑名单制度,通过清理发布违法广告的源头,整顿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市场。

  近日,贵州部分地区地方电视台因违法发布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连续3个月被贵州省食药监局公告,被纳入品种信用黑名单并被曝光。

  贵州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的“违法广告品种信用黑名单公示”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被纳入“黑名单”品种主要为国家明令禁止发布广告的处方药及虚假违法宣传的非处方药六种药品,这六种药品在贵州一些地方电视台频繁播出。

  按照贵州近日发布的“药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品种信用黑名单制度”规定,违法广告品种连续一个季度被列入公告名单,或对取消黑名单品种的一年内再次发布违法广告被再次公告的,非药品冒充药品虚假宣传情节严重等情况,将被纳入品种信用黑名单。

  据了解,被纳入“黑名单”的品种及药品经营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范围,必要时有关部门将依法在辖区内采取暂停销售等惩戒措施。广告发布者若要消除黑名单,则需在指定媒体刊登整改启事、并视违法情节连续3个月或半年无违法广告监测记录,获得批准后才能解除。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