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质检总局:150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被拒

2014年08月12日 09:57   来源:北京晚报   

  国家质检总局11日公示最新一批共150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其中,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2600千克普斯核桃谷物早餐麦片,因水分不合格被退货。不合格化妆品中,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韩国进口的雪花秀顺行柔和洁颜泡沫,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超标被销毁。

  国家质检总局11日公示最新一批共150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其中,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2600千克普斯核桃谷物早餐麦片,因水分不合格被退货。

  150批不合格的进口商品包括食品146批、化妆品4批。其中,不合格食品主要是糕点饼干类、饮料类和罐头类,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污染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原因。

  雅培(广州)营养品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2800千克乳基营养粉,已过保质期被销毁。来自挪威的儿童DHA浓缩深海鱼油胶囊,过氧化值超标。来自美国的冠军复合营养粉(香草味),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羟基柠檬酸、硼。来自土耳其的一批婴儿饼干,违规添加氢化油脂。来自泰国的必怡牌香蕉片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来自美国的七喜牌樱桃味碳酸饮料,苯甲酸超标。此外还有来自美国的5批好时调味牛奶违规使用甜味剂甜菊糖苷、色素诱惑红。

  不合格化妆品中,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韩国进口的雪花秀顺行柔和洁颜泡沫,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超标被销毁。成都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婵真普莱姿舒缓修护晚霜、婵真美颜生机黄金营养霜及盈润抚纹修复眼霜,因标签不合格退货。 D044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