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城管执法局:自家或郊外露天烧烤都属违法

2014年08月08日 17:19   来源:北京晚报    孙颖

  昨天,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政风行风在线访谈时透露,截至7月底全市城管系统今年已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3万件,罚款5100万元,拆除违法建设1024万平方米。

  在治理小广告方面,对于组织散发非法小广告或存在非法小广告窝点情节的涉案单位,可依法高限处罚至50万元,目前已有单位被罚到50万元上限,已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另外,针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下发的《监管通知单》,如果责任单位不反馈、不落实整改要求,将被移送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处置。

  小广告 已有单位被处罚50万

  市城管执法局督察总队副总队长沈俊强介绍,对于个人从事非法小广告行为的可依法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高限处罚至1万元,目前已经有相关案例了。

  对于组织散发非法小广告或存在非法小广告窝点情节的涉案单位,可依法高限处罚至50万元,目前此类案件也在积极查处,已经有单位被罚到50万上限了,已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这对于单位散发小广告这类潜在的当事人有很强的震慑作用。对于非法小广告涉及违法犯罪的也按规定向公安机关进行移送。

  露天烧烤 自家院或郊外都“禁烤”

  市城管局执法总队五分队队长范志红介绍,今年1至7月,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共查处露天烧烤违法行为13924起,罚款93631元。135处露天烧烤高发点位,除10处重点点位仍有违法行为与市民举报之外,大部分重点点位都已经基本实现了无违法行为,无市民举报。

  对于网友提出的不涉及经营的自家露天烧烤问题,范志红表示:“露天烧烤不管在哪儿烧,造成的大气污染是客观存在的。只要污染环境,都是要禁止的。在自家院里露天烧烤,也是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也在查处范围内。另外,远郊区县也没有放开露天烧烤禁止范围,所以基本在北京的范围内,露天烧烤应该是禁止的。”

  私装地锁 已拆除1737个

  范志红介绍,截至6月底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检查停车场2458个,开展联合执法700余次,改正停车经营企业轻微违法行为是1401起,立案13起,罚款71000余元,取缔非法停车场119个,拆除私装地锁1737个,办理了停车类热线举报337件。

  在治理施工扬尘方面,今年上半年查处施工工地运输车辆违法行为3517起,合计罚款1415.05万元。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