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查扣2767包假冒品牌大米

2014年08月04日 14:19   来源:海南特区报    罗安明

  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7月11日工商部门接到举报称,海口市某粮油交易市场内,有商家销售假冒品牌大米。执法人员随即展开行动,现场查获海口一公司假冒安徽某品牌大米1919包。在得知冒牌大米部分已销售到各市县后,省工商局立即通知各市县工商局进行执法检查,查获假冒该品牌大米848包。截至目前,案件调查取证已基本完成,2767包假冒品牌大米已被工商部门查扣。

  据了解,7月11日接到举报后,省工商局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海口市某粮油交易市场调查此事。执法人员在一商家的仓库发现,28800个自制的某品牌包装袋,标注的生产厂家是安徽一家大米生产企业。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还查获已包装好的冒牌大米1919包,共计11.585吨。执法人员发现,商家用两种价格低廉的大米掺和搅拌,自行抛光,用包装袋打包缝合,冒充安徽某企业生产的品牌大米对外销售。

  此外,执法人员发现海口这家公司销售的冒牌大米,部分已流入东方、乐东等市县。省工商局随即通知东方、乐东、陵水三地工商局立即对涉案商户进行检查。截至发稿时,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目前这批被查获的共计2767包假冒品牌大米均已被查扣。(罗安明)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