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城管开展餐企专项检查 “江湖一家”面临15万元罚款

2014年07月30日 09:1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江湖一家”面临15万元罚款 

  

  执法人员对餐厨垃圾进行检查。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昨天,市城管局联合丰台城管开展餐饮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查出万丰路的“江湖一家”餐厅存在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或者接地引线、未按规定收集、运输和处理餐厨垃圾等违法行为,该餐厅将面临最高15万元的罚款。

  昨天下午,在“江湖一家”餐厅的后厨操作间内,执法人员发现有一根直径约4厘米的燃气管道被私接到洗碗间并通向室外,管道上还有一圈圈的电线缠绕。执法人员表示,这种情况非常危险,操作不当或管道泄漏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当场责令餐厅立即改正。

  随后,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餐厅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或者接地引线,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对此,执法人员表示,将于一周后进行复查,若逾期不改,该餐厅将面临最高10万元的罚款。另外,该餐厅因未按规定收集、运输和处理餐厨垃圾,还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

  据悉,城管执法部门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燃气安全、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记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