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白云一食用油造假窝点被端

2014年07月26日 07:18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记者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近日联合公安部门,迅速打掉一个食用橄榄油造假窝点,共封存涉案产品的“芬卡”橄榄油约11900箱,共计81500余瓶。

  23日,执法人员赶赴位于白云区马务东头街7号一库二楼东区1号仓库,发现仓库内存有大量贴有外文标签的“芬卡”橄榄油,场内还放置有过滤、灌装等造假设备及空瓶、瓶盖、标签、包装材料等物品一批,经证实,仓库使用者为广州伊麦斯贸易有限公司,现场未见有食品生产许可证明文件。执法人员马上制止了现场的违法行为,并对相关场所及仓库内的造假设备进行了清点和查封。

  另一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先烈中路中侨大厦22楼的广州伊麦斯贸易有限公司。经调查,该公司未持有食品生产许可证,也无法提供有关食品的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执法人员就地封存了17箱“芬卡”橄榄油,异地封存了公司有关资料作进一步调查。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位于越秀区越秀北路的某食品经营店,发现其经营的“芬卡”橄榄油,与其余两个小队检查发现的货物外观一致。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调取了有关货物的进货台账等资料,并要求其暂停销售相关产品。经初步调查核实,广州伊麦斯贸易有限公司因涉嫌食品造假行为,该局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