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荣获“2014中国食品七星质量奖” 

2014年07月18日 13: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17日,以“创新驱动发展、责任凝聚力量”为主题的2014(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100多家食品安全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蒙牛与娃哈哈、五粮液、百事等品牌荣获“网友推选2014中国食品七星质量奖”。 

  作为食品安全行业年度最具影响力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高层对话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中国证券报社联合主办,会议以促进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为使命,旨在为政府高层、行业协会、企业界、学术界搭建一个论道、交流、互助的重要平台。 

  蒙牛此次能够获此殊荣,得益于蒙牛对乳品质量的全面布控。资料显示,近两年来,蒙牛积极推行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化牧场建设,夯实奶源品质。目前蒙牛总体奶源中,规模化牧场占比已达到94%。 

  与此同时,蒙牛还建立了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端到端质量管理体系,从奶源、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都设置了严格检测管理标准,运用“巡更系统”为各个工序的关键点建立起电子档案,所有工作人员的指纹和每一环节的工作进展情况都被逐一记录下来,各项指标参数达到了“事无巨细”的程度,从而保障了每一滴奶的安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