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庆丰馄饨等6款食品涨1-2元 包子未涨

2014年07月15日 16:51   来源:法制晚报   张鑫

  馄饨等6款食品涨1-2元 包子馅料价格有涨跌 摊平成本

  庆丰提价 包子未涨

  

  ▲今天上午,崇文门附近的庆丰门店内,涨价通知没太引起顾客注意 摄/法制晚报记者 杨益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庆丰包子铺涨价啦!”这几天,常买包子的市民发现,庆丰包子铺部分馄饨、粥、面等“悄然”提价1到2元,而最畅销的主食包子没涨价。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位于地铁双桥站、草桥站、通州新华大街等三地的庆丰包子铺门店,这里并没有张贴调价通知单。店里坐了七八成满,大部分顾客点了包子配粥、炒肝等。

  市民常先生说,因为店面离家近,他经常到店里吃早饭和晚饭。上周末他点了平时吃的包子和馄饨以及一份凉菜,发现找回的钱与往常不一样,询问之下才知道是馄饨涨价了。

  门店的服务员说,此次调价是从7月7日开始的,涉及6款产品,主食包子均未调价。

  疑问 

  同样的馅 包子没涨馄饨涨了?

  记者在三家门店随机采访20名顾客,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认为价格适中可以接受。发现涨价的顾客只有4人。 

  “涨的都是一些很‘边缘’的食品,平时很少买,涨不涨无所谓。”有部分市民调侃说,“要不是调价,还真没发现庆丰还卖啤酒。”

  也有市民认为这次涨价有点说不过去:“要说是成本涨了吧,为什么同样是猪肉荠菜的,馄饨就涨了,包子却没涨?”

  释疑 

  馅料价格有涨有跌 摊平包子成本

  今天上午,庆丰包子铺相关负责人毕海波表示,上调馄饨产品的价格,主要是因为实行了标准化运作,导致了成本的上涨。

  “原来我们配送馄饨的馅料到店里包制,现在我们为了门店出品的馄饨品质都能标准化,是在厂子里包好,然后打好包装再配送到门店,成本是这样提高的。”毕海波说,此次调价的商品是经过公司精算师精算的,是四五年没有涨过价、利润极低的品种。

  对于同样馅料的包子为何没有涨价,毕海波称,公司物料成本的核算比较复杂,“目前包子的品种多,馅料价格有涨有跌,可以摊平成本。”

  庆丰包子铺上一次调价还是在2011年,当时上调了猪肉大葱馅、猪肉三鲜馅包子,每两涨了0.5元。

  对于啤酒涨价,截至发稿庆丰未给予回应。

  庆丰包子铺提价产品

  产品 原价 现价

  皮蛋瘦肉粥(碗) 3元 5元

  鲜肉馄饨(碗) 5元 6元

  鲜虾馄饨(碗) 9元 10元

  猪肉荠菜馄饨(碗) 8元 10元

  燕京鲜啤(瓶) 6元 8元

  麻辣凉面(份) 7元 9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