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鲁生:开发高端饮用水应首先研究消费趋势

2014年07月03日 1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原副局长惠鲁生致辞   

  中国经济网北京72日讯(记者 段丹峰)627日,“中国(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副局长惠鲁生在会上表示,“我们一定要清楚明天,了解方向,但是一定要着眼今天,了解现实,这两个一对焦,就是产业的选择和产品的定位”。

  惠鲁生表示,十八大特别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所以要了解现状、适应变化,依托已有的资源优势创造性发展。 

  惠鲁生表示,首先要研究消费趋势。当前,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井喷,是一个健康引领的时期。而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节能、低碳、环保都是当前国家比较关注的领域,所以应该学会战略定位。”“投资回报高的一定是投资趋势选项目不是选归宿是选未来,找合作伙伴也不是找自己的归宿,而是找未来。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为成功找方向,不是去为困难找理由。”惠鲁生说道。 

  其次,要立足资源优势进行有针对性发展。惠鲁生表示,做到这一点除了要保护好资源,还要有序开发。第三,还应该坚持品质引领。第四要遵循科学定位,即高端饮用水的定位要准确。第五要创新推广理念。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