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饮用水质检中心郭正顺: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符合国标

2014年07月03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助理郭正顺发言  

  中国经济网北京72日讯 (记者 段丹峰)627日,“中国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助理郭正顺在会上通报了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的检测评价结果以及相关优势情况。 

  郭正顺表示,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07年开始关注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这一独特的饮用水品种,并跟踪检测至今。检测中心于2012年进入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境内,对拜泉县境内天然苏打水水源进行了跟踪检测及勘察,并在拜泉县建立了高端苏打水研究院。 

  此外,据介绍,受齐齐哈尔政府委托,国家饮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今年4月对齐齐哈尔市境内的拜泉县、克东县、克山县区域内的8家企业生产的天然苏打水和水源水进行了采集,对其进行了物理化学和微生物指标分析,“经检测分析,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及相关标准,且资源丰富,水质优良,生态环境优越,是国内少见的天然苏打水密集地区,在全国乃至世界占有重要地位。” 

  郭正顺强调,齐齐哈尔地区独特的地质构造和自然地理条件,形成了丰富的天然苏打水资源,原始的生态环境、低密度的人口,保证了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的天然纯净无污染。      郭正顺建议,齐齐哈尔地方政府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转变传统的饮用水资源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方式,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增强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力。 

  据透露,目前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在拜泉县提出了水源地保护计划,制定了科学开采规划,并进行实时在线监测。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