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长赋:上半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2014年07月01日 21:44   来源:新华网   管建涛 王宇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

  6月29日-7月1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改革与建设培训班在黑龙江省举办,来自全国153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期间,农业部组织全国各省(区、市)农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形势。

  韩长赋介绍说,我国早稻长势较好,秋粮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有基础;“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农村各业运行平稳。可以说,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纷呈,为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韩长赋说,总的看,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农业发展面临形势比较复杂、任务艰巨,实现全年既定目标,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大意,必须铆足干劲、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