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锁餐厅将配食品安全专员 从原辅料进场管到销售

2014年06月27日 09:2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据新京报和京华时报报道,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北京市连锁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指南》,首次就连锁餐饮企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管理等食品安全问题作出了规范化要求。《指南》中首次推出了管理授权人制度。

  《指南》规定:连锁餐饮服务企业应实施“食品安全管理授权人制度”。连锁餐饮企业总部、中央厨房或配送中心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经营门店按要求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

  据了解,“授权人”是指具有相应工作经验,经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全面负责、全权处理本企业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人员。此人要对公司原辅料的进厂、索证索票、检验、记录等层层把关;对生产加工环节、出厂检验、最后销售流向等每个环节把关放行。

  《指南》还规定,新员工在上岗前应接受食品安全就职培训,老员工应每年接受在职食品安全培训。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