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胜耀:食药行业正面临新的挑战

2014年06月23日 17:23   来源:CE.cn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胜耀致辞。中国经济网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段丹峰)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胜耀在20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清华大学食品药品安全可视化传播基地启动仪式上表示,健康是人类最关心的主题,而食品药品安全是人类健康的重要保证,因此一直受到人类的关注,也成为了国计民生的焦点问题。从本世纪“PPA风波”,到近年来我国不断曝光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甚至是转基因问题都受到了广泛关注。 >>>点击进入专题

  与此同时,姜胜耀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心层面也在不断深化,从以前关注食品药品是否过期,到现在开始关注整个生产过程全质量的控制、成分含量等方面,因此当前,我国食品药品安全面临新的挑战,而且正在不断增加。 

  此外,他表示,清华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一直将“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作为自身的重要职责,清华大学食品药品安全可视化基地就是基于这个目的,旨在解决国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食品药品重要问题。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姜胜耀:食药行业正面临新的挑战

2014-06-23 17:2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