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鲁白:微信等现代科技有助于食药信息可视化传播

2014年06月23日 17:19   来源:CE.cn   

清华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神经生物学家鲁白致辞。中国经济网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段丹峰)清华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鲁白在20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清华大学食品药品安全可视化传播基地启动仪式上表示,可视化传播主要可以通过高科技研究、现代化方式、微信等力量来实现。 >>>点击进入专题

  鲁白表示,在当前大数据的背景下,信息的挖掘、分析和使用相对比较关键,从这个方面来讲,就是可以利用高科技研究来实现可视化传媒。他举例到,如果将来有一个可随身携带的电子仪器,普通老百姓可以根据它从而知道自己买的药是哪里生产的、有没有过期、有无不良反应等。 

  其次,就是现代化进步,即通过“联想式”的现代化方式,获取事物有关的其他信息。比如,看到一张相片,就可以知道背后作者的资料等相关情况。 

  第三,就是可以通过微信的方式来实现可视化传播。他表示,微信尽管不是中国的原创,但是它对中国老百姓生活的影响远远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它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所以,可以借鉴微信的力量,达到可视化传播的目的。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鲁白:微信等现代科技有助于食药信息可视化传播

2014-06-23 17:1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