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举办2014年食品安全标准培训班

2014年06月23日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年度工作安排,2014年6月16~18日,总局科技标准司在北京举办2014年食品安全标准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管局,各省级食品药品检验所(院)负责食品监管和检验的工作人员,以及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借鉴以往经验,注重吸取监管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强化了重点培训主题和内容,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负责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和制修订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对食品安全标准工作进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以及食品污染物和真菌毒素限量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和特殊膳食用食品相关标准等基础标准进行了权威解读。各位学员就监管和检验工作中有关食品安全标准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本期培训班正处于“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食品安全标准作为具有法规性质的技术性规范,是食品安全“法治”的重要武器。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食品安全标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实际工作中对食品安全标准的应用能力。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