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粮食局:加大粮食污染物快速检测等方面科研攻关力度

2014年06月19日 13:07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619日讯 2014618日,国家粮食局主题日“实验室开放”活动在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举行。来自有关粮油质量检测机构和社区人员参观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的粮食储藏、粮油微生物和油脂检测等五个实验室。

   参观过程中,科研人员通过样本对比、科学小实验等互动交流方式,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储粮害虫的种类与防治方法、粮食中真菌毒素的类型及削减技术、油脂中反式脂肪酸的危害及健康消费等粮油安全科学知识,发放了宣传材料,围绕粮食质量安全等社会关注话题开展了科普解读。

   国家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粮食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基础。确保粮食质量安全是粮食科研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随着地沟油、粮食中重金属及真菌毒素超标等事件的出现,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在粮食污染物快速检测、粮油安全标准制定、真菌毒素削减等方面加大了科研攻关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保障百姓食品安全做出了贡献。

2014.7.jpg

  国家粮食局主题日“实验室开放”活动现场

2014.6.jpg

  国家粮食局主题日“实验室开放”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

国家粮食局:加大粮食污染物快速检测等方面科研攻关力度

2014-06-19 13:0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