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放心粮油宣传日活动举行

2014年06月19日 11:41   来源:龙粮网   

  6月18日上午,由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在哈尔滨革新教堂广场共同举办了以“尚德守法,确保粮油质量安全”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放心粮油宣传日”活动。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宋丹丕、黑龙江省粮食局局长胡东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万平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等领导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放心粮油宣传日”活动举行揭牌仪式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宋丹丕等领导现场考察各企业粮油健康安全问题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绿色粮油和展示优质粮油等系列宣传工作,在当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了粮食部门增强保障粮食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引导企业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进粮食行业社会公德建设,巩固强化自觉维护粮油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粮油食品安全健康消费意识和参与能力。通过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协力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提升粮油产品优质绿色安全品牌信誉,助推粮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诚信龙江、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了贡献。

  

  30余户知名企业现场展示了放心粮油产品,76家放心粮油示范企业作出了保障食品安全承诺

  

   黑龙江省各级领导部署的粮油专家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粮油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制作展板、条幅,义务讲解、专家咨询等项目,直接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粮油食品安全知识,并发放粮油安全常识传单、食品安全法规汇编手册、海报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当天,近76家放心粮油示范企业作出了保障食品安全承诺,30余户知名企业现场展示了放心粮油产品。现场百姓购买绿色放心粮油产品的热情异常火爆,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绿色粮油产品发展前景。

哈尔滨市当地百姓购买绿色放心粮油产品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