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京举办

2014年06月17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作为2014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主题为“民生·责任·创新”的2014(第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17日至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该活动由国务院食安办、商务部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并且由商务部主办的全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成效展也同时举办。

  据展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食品安全检测和可追溯能力,是食品安全最根本的保障。本届食品安全展,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吸引了近百家——从生态农业到监管、食品生产至检测、流通等食品“全产业链”安全体系的企业参展。

  此次参展企业中,既有世界食品制造商——雀巢公司,也有世界连锁零售商——沃尔玛,还有中国最大的食用油、葡萄酒、面粉和啤酒麦芽生产企业——中粮集团。参展企业还包括:中国饮料生产企业娃哈哈,号称“世界鸭王”的鸭加工企业——华英集团。“绿色食源基地”代表——西藏展团、山西展团、黑龙江展团。统一组织、协调、管理全国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标识工作的专门机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世界科学仪器巨头赛默飞世尔、世界最大的测试测量公司安捷伦,以及国内食品安全检测的领军企业海光仪器、聚光科技、吉天仪器、盈安美诚等,他们携各自企业的产品为公众展示最前沿的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另外,韩国ETODY组织的韩国展团也是本届展会最大的国际展团。

  据介绍,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的全球食品安全持续合作研究国际研讨会(Collab4Safety)也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届时,来自荷兰,英国、法国、葡萄牙、俄罗斯、巴西和中国的权威专家将就全球范围内的食品安全议题进行讨论,展示现有与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的最新检测方法与途径,讨论全球不同地区的食品安全问题。

  据悉, 17日是商务部肉菜可追溯主题日,18日是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日,19日为食品安全公众体验日,这三天的活动将打造政府、企业、消费者对话的互动平台。

  展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在“全面展示食品安全技术与装备,精心打造安全食品的绿色长城”的目标下,2014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将以更高的规格、更国际化的参与度、更精细化的展区设置、更高品质的观众专业服务,全面展示全球食品安全的领域最新成果和创新技术,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食品安全品牌展。(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