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图)

2014年06月17日 09:0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宣传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十七部门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本市上周启动了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公众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同时宣传本市2014年20项民心工程中放心食品系列工程建设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近年来本市食品安全治理整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正在开展的2014年食品安全治理整顿百日行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情况。

  市食安办要求各区县食安办加强组织协调,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突出宣传周主题。发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充分组织和动员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及广大消费者,抓住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在报刊平面、广电时段、网络电信等都市类载体和新媒体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报刊有文章、电视有影像、广播有声音、网络有专题、手机有信息、户外有广告”的全覆盖格局。要注意提高宣传周活动的群众性和实效性,把握广大公众的兴趣习惯,采取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突出入耳入脑的传播效果。

  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舆情监测。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教育相结合,认真总结宣传周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常态化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结合开展宣传周活动,推广先进食品企业的安全管理模式,建立和健全食品安全全社会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企业诚实守信和社会监督等长效机制的建设。同时,高度重视宣传周前后及期间的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研判,规范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和百姓关切,确保舆论环境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