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全国食品安全座谈会 突出社会共治维护食品安全

2014年06月16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15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消费者报社会同相关部门,在京召开“社会协同共治维护食品安全”主题座谈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致辞并强调,工商、消协、社会、企业要多元共治,共同维护消费者食品安全权益。

  据了解,此次会议作为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商主题日”的重要内容,吸引了包括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家发改委、国家食药总局、工信部等有关部门、消协组织、专家学者、食品行业和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以及各大新闻媒体代表共100多人的积极参加。会议由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白京华主持。

  会议过程中,与会代表就如何创造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发表了各自的见解。马正其副局长表示,2013年,全国工商系统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案件11.7万件,案件总价2.6亿元。工商部门今后仍将继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做好食品市场行为监管,强化对损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的惩处,发挥消费者协会在维护食品安全上的重要作用,倡导食品经营主体尚德守法、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食品生产经营者代表介绍了其在食品安全控制方面所做的努力与经验分享。呼吁广大同行企业,坚守产品质量安全的底线,从而把我国的食品企业形象提升上去。中国焙烤制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表行业倡议书,倡导食品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确保消费者的安全权益。会议过程中,法学界专家就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建议与会人员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法学专家表示食品生产企业需强化其责任担当意识,切实保证食品安全。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表示,中国消费者协会将和全国消费者协会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积极做好食品安全消费维权工作。协会将通过加强与专业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的合作、强化食品比较试验和监督调查、积极受理消费者食品投诉以及推动企业维护食品安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式,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2014全国食品安全座谈会 突出社会共治维护食品安全

2014-06-16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