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仝宝生:需要从源头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2014年06月16日 16: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年6月14日,由国际食品安全协会主办、世界粮农组织协办的第三届国际食品安全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以“挑战与变革”为主题多方位探讨全球食品安全问题的发展趋势,同时分享了来自国际食品安全协会成员国家与企业的发展案例。永业公司副总裁仝宝生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参与“食品安全严峻形势下的产业链科技变革”论坛,并就食品安全需要企业发挥市场作用,通过行业标准进行质量把关进行主题发言。

  开幕式上,国际食品安全协会主席理查德?吉尔默为大会致辞;亚洲食品工业协会首席科学官Kim Leighton介绍了亚洲食品工业协会所推进的食品安全国际化私营与公众平台;来自巴西的BBOSS公司则分享了巴西市场供应链中食品安全体系的建设经验。峰会同期讨论了全球冷链发展对中国基础设施及安全体系的要求、中国启用食品安全责任险可借鉴的国际经验等热点问题。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处长余政、ABSCIEX高级主管Vince Paez等与永业公司副总裁仝宝生一起,共同出席了“食品安全严峻形势下的产业链科技变革”论坛。余政表示,食品安全问题要从多方面着手共同破题,政府持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发挥自主主体责任,技术机构、媒体与消费者也都要参与其中发挥监督作用。Vince Paez称赞了中国食品安全监测技术各方面都有很大进步,在食品监测取样方法上可从美国及欧盟国家吸取更多经验。

  仝宝生表示,食品安全问题需要从源头解决。中国地域广阔,各地特色农产品丰富,但由于现阶段农产品的产地分散与食品安全检测手段的普及还存在着矛盾,在这个问题上需要企业参与,发挥市场作用,从科技入手,通过产品标准、行业标准等进行质量把关,保障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城市餐桌的安全。永业公司基于这个理念建立起了为城市送健康、为农村送财富的双向科技服务体系,一方面为农民提供优质农资产品与农技服务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另一方面制定企业严格标准通过乐自然品牌将优质农产品送进城市。永业的实践经验表明,要同时关注农民与市民,通过现代农业科技与现代农业管理理念的推广,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同时解决食品安全的问题。

  本次峰会,在对重要议题进行讨论的同时,还介绍了食品安全网络课程、GFSF安全食品放心店运营模式等项目内容。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