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业和信息化部年底婴幼儿乳企有望全入追溯体系

2014年06月16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黄鑫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北京6月15日讯(记者黄鑫)工信部14日开通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伊利、三元、完达山等首批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企业已纳入平台。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透露,今年年底要争取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100%纳入追溯体系,然后兼顾其他行业。

  据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介绍,食品企业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包括两个阶段的目标,即2013年底在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白酒行业试点建成实用、便捷、可扩展的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实现消费者采用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及政府网站平台对企业基本法定信息的实时追溯;2014年底实现试点企业所有应公开信息和产品生产、流通、使用等产业链全程信息的实时实地跟踪。

  朱宏任表示,要加强食品追溯体系建设的中长期研究,制定年度实施方案,推进食品工业各细分行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标准的立项、研究制定和贯标工作;最大程度地让消费者积极参与建设、充分使用平台;在食品追溯平台应用、数据库共享等方面提供及时快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